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研究动态

实验室学术论文被《电子学报》录用
发布日期:2022-10-20 点击量:

近日,实验室学术论文基于分数基音延迟动态搜索的语音隐写算法被《电子学报》录用,该论文主要研究工作是实验室2019级研究生严艳同学在田晖教授和全韩彧博士指导下完成的,实验室2021级博士生汤莉莉同学、2019级研究生吴俊彦和王慧东同学参与了部分研究工作。《电子学报》是中国计算机领域的权威性学术刊物之一,同时也是CCF推荐的A类中文科技期刊。

 

论文首页

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分数基音延迟动态搜索的语音隐写算法。该算法可根据隐藏容量(x比特/子帧)的需要,将分数基音延迟候选值集合划分为2x个子集,每个子集代表不同的x比特信息。该算法在语音编码的闭环基音搜索过程中,可为每个子帧选择既能表示待嵌入隐秘信息且内插后的归一化相关系数最大的分数基音延迟候选值,从而有效降低隐写操作对于原始载体的影响。以目前IP语音系统中广泛使用的自适应多速率语音编码为例,对该算法从隐藏容量、不可感知性及抗检测性三方面进行了性能评估,并与相关工作进行了对比分析。实验结果表明,本文提出的隐写算法较之现有基于基音延迟的隐写算法,可在确保较高隐写容量的同时,达到更好的隐写安全性(即更好的抗检测能力和不可感知性)。

上述研究工作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 61972168)等项目的支持。

论文详细信息如下:田晖严艳汤莉莉,吴俊彦王慧东全韩彧基于分数基音延迟动态搜索的语音隐写算法电子学报, 2022.

上一条:实验室学术论文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lligent Systems发表
下一条:实验室学术论文在Journal of Information Security and Applications发表

厦门市数据安全与区块链技术重点实验室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