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主任田晖教授应邀参加第十一届CCF大数据学术会议“大数据安全与隐私计算”专题论坛并作特邀报告
发布日期:2023-09-11 点击量:

202398-10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南京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十一届CCF大数据学术会议(CCF BigData 2023)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本次会议共设有12个专题论坛,邀请了李国杰院士、梅宏院士、郑纬民院士、何友院士、吕建院士、郭毅可院士等顶级科学家和众多知名学者围绕大数据前沿技术和创新应用开展专题研讨。

在本次会议上,西安交通大学沈超教授、华北理工大学陈学斌教授组织了大数据安全与隐私计算”专题论坛,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祝烈煌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兴华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付章杰教授等6位著名专家作特邀报告。实验室主任田晖教授应邀参加此次论坛,并作《架起云服务商和用户之间的信任桥梁——云数据安全审计》的主题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云数据安全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分析了云数据安全审计的目标和基本模型,进而回顾了云数据安全审计的发展历程和核心关键技术,最后分享了实验室团队所做的研究工作以及对该技术未来发展趋势的思考和看法。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

据悉,CCF大数据学术会议是国内大数据领域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之一,已成功举办10届,为国内外学术界、产业界以及相关管理部门的专家提供广泛交流和合作平台,推动大数据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用、创、产”紧密结合的良性生态。本次会议以“算力模型协同,数据智领未来”为主题,共同深入探讨在数字经济和大模型时代下,大数据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围绕大数据的处理、管理、分析和治理展开学术交流和研讨,为学术界、工业界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专家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共同探索大数据在各领域中的创新应用,促进大数据技术与产业的发展,为构建数字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实验室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立项
下一条:武汉工程大学卢涛教授受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厦门市数据安全与区块链技术重点实验室

访问量: